top of page

為什麼帶孩子創作?


為什麼要帶孩子在家創作?這是我常問自己的問題,照顧孩子跟家事已經夠忙了,有時準備的活動孩子還不一定買單,更別說善後了,常常我會在活動不如預期吸引他們的狀況下感到灰心。但,不諱言因為自己想要將推廣「在家幼兒創作」成為我未來的Career,因此我願意多花一份心力繼續下去,但我還是會問自己,我到底想帶孩子從創作中獲得什麼?我能帶領他們走向何處?


今天當我在收拾孩子的作品時,我發現每一張看似毫無頭緒的圖,充滿著孩子的笑聲和他們專注的神情,薄薄的畫紙因為陪伴充滿了溫度與回憶,別人用身高尺來記錄孩子的成長,我們家則是用畫紙!當下,我下垂的手舉了起來。『陪伴』是關鍵!童年中有不少記憶,是與爸媽一同動手做玩具,我記得我媽媽曾經用一個大紙盒,隔了很多小空間,用家中各種隨手可得的材料,為我做了一個娃娃屋,裡面有廁所,有臥房,洗手台上還有小塊肥皂,小小紙盒五臟俱全,小時候的我在旁邊看著媽媽無中生有,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。有次放學回家,媽媽用玉米鬚跟玉米葉,為芭比娃娃設計了禮服,到現在我都記得當時興奮與驚訝的心情。下面兩個作品全是從回收箱裡搜刮來的材料做成的,母親幫助我開啟創作的啟蒙大門。





我不期待也不會特別鼓勵我的孩子成為專職藝術家,但我期待他們能擁有無中生有的創意思維,並搭上美感運用在他們有熱情的領域中。我相信這是21世紀人工智能無法取代的技能!



8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