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孩子的創作內心世界




前陣子帶孩子創作,與其說是我帶他們創作,其實是他們拖我上樓,自己把用具顏料拿出來畫,而我只是像小蜜蜂一樣在旁負責清理,後來看兒子印出來的圖畫,我們一起欣賞畫紙上的顏色與紋路,我們開始發揮想像力,想像看到的各種圖案,突然間,兒子指著一塊黑烏烏的地方說:『這裡有一個人在打人。』我按耐心中的驚訝問他,『為什麼這個人要打人?』他回答說:『因為他很生氣。』我又接著問『為什麼他很生氣?』他回答說:『因為有人搶他玩具。』


當下,我的眼淚流下來了,沒想到在他笑瞇瞇的臉之下,隱藏這樣的情緒,也突然對我解釋為何在遇到玩具被搶的狀況時,他會出現的行為反應。我才知道,原來他是有感的。 但令我心疼的是,每當有人搶他玩具時,他總是能大方的分享或是提出一起玩的請求,但不是每一次都得到他所期待的回應,畢竟每個孩子當下的反應未必能如他所願,但我想對他小小腦袋來說,付出與回報不是等號這件事,是困惑的,但身為父母,我們只能在旁協助,引導他脫離當下的情緒,並放手讓他學習面對這殘酷的現實。 而我只能告訴孩子,持續保持這個熱情,因這是神創造你美好的本質,這特質會帶給你祝福的。 有人說藝術可以治療,這是帶孩子創作以來,目前得到最大的回饋!

8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