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The artful parent_ 推薦一款實用的平板App


The artful parent是我最近關注的網站之一,創辦人Jean Van’t Hul在孩子出生後,單純想營造充滿藝術氛圍的家給孩子,為孩子打造創作的空間並在家中開設課程,並開始在網站分享,從這個初衷起始到後來成立了The artful parent網站,並出版多本教孩子創作的書籍,並推廣父母在家帶孩子創作,她的網站已擴展到由團隊經營,而且經營得有聲有色!我個人覺得Jean Van't Hul在眾多幼兒藝術網站中,她的專業背景不算特別顯赫,但很顯然她特別了解父母,因此許多她們設計分享的活動讓人操作起來特別容易上手。像是她有許多活動是以影片的方式分享,不同於一般網站以圖文的方式,對於在網路上搜尋眾多適合孩子活動的忙碌父母來說,影片更能清楚的傳達活動的操作方法與狀態,達到零失敗的高效率。



最近我發現原來他們有出版一款平板使用的App,搜尋名稱為『kids art spot』,她將所有活動操作影片依照媒材技法分類,她真的懂父母,我發現用這種分類的好處在於,我可以依據家裡的材料搜尋到可以馬上操作的活動,同樣或相關的活動還會一起介紹,所以如果活動一玩膩了,父母可以馬上轉換到活動二延長孩子操作的時間。



除了影片的活動之外,她還設計多款創意是發想的圖畫紙讓父母下載列印,例如紙上只會出現某樣可以延生創意的物件,給孩子一個創意點,讓孩子加上自己的想像構成一幅圖畫。這很適合年齡大一些的孩子!


或是他還有一個項目是『主題式教學』,父母可以將活動的操作流程與備料列印下來當作參考,這也滿適合教學使用的!



其中有個單元是『邀請式創作』的擺設ideas,給父母靈感可以準備哪些材料。


最後,還有各種節日活動的創作素材,做出符合節日的創作作品!


這款App內容非常豐富,每個禮拜還會持續更新新的活動,因此它是以月繳或年繳的方式進行購買,雖然她的網站內容已經非常豐富,但如果想節省搜尋時間的父母,這款app絕對可以讓你省去上網的時間,即使語言不通也能輕易閱讀!


最近我常利用午餐時間觀看裡面的影片,找尋可以操作的靈感,有時候我會讓孩子一起觀看,發現妹妹有次看到一不用棉花球沾顏料丟下四濺的活動影片,有很大的反應,因此我立馬衝去藥局買了棉花球回家試驗,果真兩個孩子玩得不亦樂乎!


目前這款App推出試用一個星期只要一美元的優惠,我則是在上一波優惠時訂購了年繳的優惠,非常推薦給想帶孩子在家創作的父母喔!(心臟不需很大也能操作的活動很多!)



9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